齐鲁工业大学(山东省科学院)  /  联系我们  /  所长信箱  /  加入收藏  /  
首页 > 党建工作 > 学习园地 > 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

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

生物所组织党员赴红旗渠、孔繁森纪念馆学习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事迹(图文)

时间:2016-09-16 07:49:29  来源:  作者:蔡雷

0.jpg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.jpg

     2016913-14日,生物所党委按照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计划安排,组织全所党员前往红旗渠、孔繁森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体验活动“学习革命前辈和先进典型事迹”。

     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红旗渠博物馆,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,大家看到了当年林州人民修渠时吃的野菜、粗粮,磨破的衣物、手套,近距离接触了修渠使用的钢钎、铁镐等,通过影音资料还原了当年修渠时的艰难险阻,充分体现了林州人民的大无畏气概和不畏艰险、勇于牺牲、甘愿奉献精神。然后,大家实地参观了具有“人工天河”之称的红旗渠,在青年洞旁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。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,让广大党员同志身临其境的感悟到“自力更生、艰苦创业、团结协作、无私奉献”的红旗渠精神。

    14日下午,生物所党员同志参观了人民的公仆、共产党员的楷模—孔繁森同志纪念馆。通过不到两个小时的参观,大家集体学习了包括:“齐鲁赤子”、“汗洒雪域”、“情系高原”、“廉洁清政”、“深切怀念”和“光耀神州”六部分内容,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,我们再次聆听了孔繁森同志的光辉事迹。本次活动使我们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了解,体味到那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,孔繁森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党员的心,他用自己的一生深刻践行了如何作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,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。

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©版权所有 鲁ICP备10024146号-5
  技术支持:新科网络